星見澤子

這是我想講述給你聽的故事
也是她們不會結束的愛情

【kdai】是約定喔(二)




「⋯非常抱歉!」

 

相羽急忙跑到工藤身邊將她扶起來。

 

「我說你⋯沒必要跑這麼快吧,反正每天都遲到。」工藤站穩,拍了拍制服裙上的灰。

 

「哎呀⋯⋯」相羽不好意思地挫著手。

 

「還不如我跟學姐給你申請一個【全遲獎】,這樣還挺光榮的。」工藤扶了扶眼鏡,拿起筆和本子作勢準備把相羽的名字登記上去。

 

 

「欸⋯⋯!別嘛⋯同班同學給個面子嘛⋯」

「這,這不是跟同學打賭了嘛⋯輸了要幫人家寫作業的。」

「一天到晚作業這麼多,再幫別人寫,那該怎麼辦啊⋯」

 

 

工藤抱著本子,看著邊整理衣服邊自言自語的相羽,準備打算轉身走去教室。

 

「你走不走?按照上課時間,你已經又遲到了。」

 

「不要記我名字嘛⋯」相羽站在原地可憐巴巴地看著工藤。

 

「沒記啦,真是囉嗦。」

 

工藤轉身,頭也不回地先行離開。

 

「沒記就好⋯等等我!放學給你買糖吃!」相羽急忙跟上前去。

 

「沒有這個必要,我說沒記你還不滿足嗎?」

 

「滿足了⋯」

 

「那請你整理好校服領結,跟我回教室。」工藤停下腳步,看著相羽歪到一邊的領結。

 

「現在沒手啦⋯回教室坐下再弄嘛。」相羽提了提手裡的蛋糕和糖。

 

工藤這時才注意到相羽手裡的食物。

 

「真是沒辦法,不要站那麼直,我不好整理。」工藤伸出手,幫相羽重新扣好領結。

 

相羽乖乖地彎了點腰。

 

清晨的陽光灑下,走廊旁的芒果樹稀釋了直射下來的陽光。

一絲絲日光覆在相羽面前這個小個子值日生的臉龐。

 

明明才高中一年級,卻有這樣精緻的面容。

 

像個娃娃一樣。

 

「竟然⋯好可愛⋯⋯」相羽心裡突然不由自主地出現這個想法。

 

「這樣看著我⋯幹什麼。」工藤不小心對上相羽看下來的視線,有點不好意思地歪過頭去。

 

「誒沒有沒有,沒有在刻意看你喔,不要誤會不要誤會⋯」相羽搖著頭。

 

「真是的⋯好了,你看看,這才是正規的校服穿法。」

 

「啊⋯⋯」相羽低頭看了看自己的領結。

 

有種乾淨清爽的感覺。

蝴蝶結兩邊都很對稱,褶皺也整理得很清楚。

 

「真是用心啊⋯」

 

相羽長這麼大很少這樣認真的扣過領結,都是急急忙忙衝出門時,抓起領結就往脖子上一套就跑走了。

 

這樣工整的感覺還是第一次。

 

 

 

 

遠處,初中部的中島正躲在柱子後面,偷偷地看著遠處的姊姊。

 

「誒⋯⋯」

 

一個矮個子的女孩正在給自己的姊姊扣領結。

 

這女孩手臂上還扣著值日生的袖章。

 

「姊姊這是被值日生抓住了嗎⋯?怎麼還讓人家幫忙扣領結的?」

 

 

 

 

「我回教室了。」在相羽看著領結的時候,工藤又一次頭也不回地快速走開了。

 

 

這時的工藤,只想趕快逃出相羽的視線。

 

「這人竟然讓我感覺有點緊張⋯⋯?也不叫緊張⋯真是的⋯⋯」

 

讓工藤心跳加速的眼神,她要是再多呆一秒。

估計臉都要紅到耳根了。

 

 

工藤從小到大讀的都是女校,那些調皮的、喜歡勾引同學的女生也見得很多。

 

以她精緻的面容和令人心生保護慾的身高,一般是那些女生的固有目標。

 

但從來她都對這種行為無感,即使一些對這種事情有興趣的同學天天喊著羨慕她。

 

甚至有時候,一些多管閒事的同學還想去撮合工藤和那些調皮的女生。

 

但對於工藤這個有些怕生的人來說,表面上總是裝作看不上別人,實際上是完全不敢接近那些瘋狂的人。

 

而且,最重要的一點是,她確實在這之前沒有遇到能讓她這樣臉紅的人。

 

 

「冷靜⋯冷靜⋯要進教室了。」工藤拍拍自己的臉。

 

 

工藤打了報告後,走進教室,老師正站在講台上給同學們講課。

 

「打擾了,我進來了。」工藤加快腳步準備走回座位。

 

「工藤同學,今天應該是你登記遲到吧?」

 

「是的。」

 

「相羽同學來了嗎?這個時候她也應該到學校了吧?」

 

「誒⋯她,她啊⋯她在後面。」工藤聽見相羽的名字,突然有些結巴。

 

「原來是這樣,我以為你回來這麼晚是因為等她一起進來。」

 

老師這句話剛落,班裡出現了小聲的議論。

 

「是這樣的,其他班還有遲到的同學,所以⋯⋯」

 

「原來如此,辛苦了,請回座位吧。」

 

工藤點點頭,快步走回座位,拿出書準備上課。

 

 

突然,教室門口響起急促的敲門聲。

 

「嗯?請進。」老師回應著。

 

全班同學也疑惑地看向門口。

 

「老師,不好意思我來晚了,不好意思不好意思⋯」相羽拉開門,杵在門口等待著老師的責罵。

 

「沒事,趕快進來吧,上課有些時間了。」

 

「是⋯!」相羽聽到老師的話,急忙往自己座位走。

 

手裡提著東西,在課桌間磕磕碰碰地走著。

 

 

 

坐在座位上的工藤低著頭,假裝看著書。

其實她是不想看相羽,想起剛剛突然出現的臉紅的感覺。

工藤感到有些不好意思,雖然她不知道相羽是否在意到了。

 

 

 

相羽的位置在工藤斜後方。

 

剛才,本來她可以跟在工藤身後一起進教室,因為這樣她有可能可以躲過那些嚴厲的老師的責罵。

 

但是相羽在工藤走遠之後,從袋子裡拿出一根棒棒糖,隨意撕下筆記本上的紙條。

 

「ありがとうね、このキャンデーは美味しいですよ~」

 

相羽把棒棒糖和紙條握在手上走進了教室。

 

當她路過工藤的座位時,快速地把這兩樣東西塞到了她的書裡。

 

雖然說是快速,但是相羽走路時的巨大動靜還是吸引了同學們的注意力。

 

「喔~」同學們發出奇奇怪怪的聲音。

 

低頭假裝看書的工藤在相羽塞完跑掉後才意識到發生了什麼。

 

伴隨著細細碎碎的議論聲,工藤急忙把糖和紙條放進筆盒裡。

 

「同學們,注意力回來啦,我們繼續上課。」老師笑著看了看工藤,決定繼續上課,緩解她的緊張。

 

工藤點了點頭,翻開書。

 

一節課就那樣正常而又緊張地過去了。

 

而工藤心裡冒出的小心翼翼的疑惑,讓她有些煩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3)

热度(10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