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見澤子

這是我想講述給你聽的故事
也是她們不會結束的愛情

【kdai】企鵝和貓(情人節)上

每年的2月14日。

女孩子們都會拿著親手製作的巧克力,送給心儀的男孩子。這不是友情巧克力,也不是義理巧克力。

 


而是工藤晴香正在煩惱的本命巧克力。

 

 

「啊⋯情人節⋯⋯怎麼會有這麼麻煩的節日啊。」工藤抱怨著趴在桌上,把手機放在後腦勺揉來揉去。

「嗯?他羊要送給誰啊?什麼類型的巧克力?」愛美用竹籤刺著章魚燒。

「秘密——」

 

 




這是工藤晴香和相羽愛奈交往後的第一個情人節。

 


在這之前,不管是給男性同事送義理巧克力還是給女性朋友送友情巧克力,工藤晴香都只在前一天下午下班後急急忙忙的跑去A社附近的糖果店,買一點店裡現成的巧克力。

 

但是今年的情人節,工藤晴香決定自己做巧克力送給相羽。

 

 

 

 

「決定了!今年就親手做一份巧克力給あいあい,而且⋯⋯要是驚喜才行。」

 

這是2月12日的晚上,工藤第一次做出了決定。

 

「但是我完全不會誒⋯⋯怎麼辦⋯⋯」

 

但她隨即意識到自己完全沒有做巧克力的技能。

「什麼嘛⋯⋯在網絡上看見的都說好簡單,平常工作這麼多,萬一搞砸一次可能就沒有時間再做了⋯⋯」

 

「我說啊,為了給你ainaaiba做個巧克力,多讓我費心啊。」工藤拍了拍懷裡抱著的相羽送的大企鵝。

 

 

企鵝被拍扁,隨即又彈回來。

呆呆的眼神剛好對著工藤的臉。

 

 

工藤又抱得更緊了些。

 

 

「誰叫我喜歡你⋯⋯真是的。」

 

從床上站起,工藤把臥室的燈關閉后,就抱著企鵝轉進了被窩。

 

 

 

「晚安,企鵝あいあい。」

 

 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,Roselia的排練日。

中途休息剛開始,工藤就把櫻川拉出了排練室。

 

「めぐち,快過來一下。」工藤連吉他都沒放好,抓起櫻川的手就急急忙忙往外走。

「怎麼了怎麼了?這麼著急。」櫻川對工藤的舉動有些疑惑。

 

畢竟她很少看見這麼著急的工藤晴香。

 

「めぐち⋯⋯我想問你一個問題。」

「嗯?」櫻川喝著水,用語調表示了自己的回答。

「你做過巧克力嗎?」

「巧克力啊⋯⋯當然做過啦,學生時代經常會做好送給關係很好的女孩子們。」

「這樣啊,那太好了⋯⋯我想請めぐち⋯⋯就是⋯⋯」工藤準備說出【情人節】這三個字的時候,看見了從走廊盡頭剛拿完飯糰回來的相羽。

 


工藤決定要給相羽一個驚喜,所以她沒有說出來,怕被相羽聽見。

 


「情人節對吧?」櫻川把瓶蓋蓋上,小聲地說了出來。

 

兩人相視一笑。

櫻川看起來知道工藤想要做什麼了。

 

「我今晚有空哦,くどはる要來我家嗎?」

「誒今晚嗎?めぐち方便的話那我今晚就去。」

 

「くどはる!めぐち!」

相羽在遠處舉著左手裡的飯糰揮了揮。

「あいあい,這麼揮的話,一會飯糰散了哦。」工藤看著遠處的相羽,笑著提醒她。

「滿眼都是愛意嘛くどはる。」櫻川叉著腰,看著開心的工藤。

「那當然啦。」

 

「那就決定今晚啦,我去買點材料,くどはる直接來我家吧。」

「嗯,約好了哦。」

 

櫻川和工藤前後進入了排練室,相羽跟在後面。

 

「大家,我帶飯糰來了哦,每個人都有份。」相羽把左手的飯糰放下,打開右手拿著的盒子。

「哇,又是あいあい的飯糰日,等了好久了。」中島在相羽身邊搓著手,等待著相羽發飯糰。

「ゆっき不要這麼著急啦⋯⋯」志崎環著中島的腰,從中島肩頭伸出頭來。

 

 

看著正在拆包裝的相羽,工藤突然想起一個重要的事情。

「めぐち!」工藤小聲地叫著櫻川。

「怎麼了?」櫻川湊近工藤。

「別告訴あいあい,一定。」

「沒問題。」櫻川比了個OK的手勢。

 

 

「真是的,做個巧克力都要跟捉迷藏一樣。」工藤看著相羽,心裡默默想著。

 

「くどはる,給,特意為你做的飯糰喔。」

相羽發完其他人的飯糰後,拿著工藤和她自己的飯糰,坐在了工藤身邊。

 

「謝謝あいあい,這上面是什麼?」

 

飯糰上用番茄醬畫了一個笑臉。

但是在剛才相羽揮舞飯糰時弄得有些糊了。

 

「這個嘛⋯是個笑臉啦,給くどはる畫的。」相羽讓工藤靠在自己身上。

「什麼嘛,這哪裡看得出來是個笑臉,あいあい笨蛋。」工藤戳了戳相羽的臉。

「嚐嚐看怎麼樣?」

 

工藤撕開了飯糰的包裝,嚐了一口。

 

「唔!好吃!番茄醬酸酸甜甜的!」

「好吃就好,給くどはる換個口味,沒想到還不錯。」

「あいあい也嚐一口。」工藤把飯糰遞到相羽嘴邊。


「對了,剛剛くどはる和めぐち在說什麼?好像聽到今晚什麼什麼⋯⋯」


相羽突如其來的提問,讓工藤愣了一下。


「喔今晚⋯今晚是去和めぐち學做菜啦⋯」

「難得くどはる會有想法去學做菜啊。」

「那,那不是偶爾要上節目嘛⋯培養一下基本功很重要的啦。」

「說的也是,那くどはる晚上要小心喔,我有工作就送不了你了⋯」

「沒關係,めぐち家離我家也不遠的。」



「還好⋯她沒聽見巧克力⋯」工藤暗自鬆了一口氣。


 

「やばい,這兩個人膩歪過頭了,我們私下還好,萬一哪天藏不住了⋯⋯」中島塞下最後一口飯糰。

「要不要去攔一下⋯⋯?ゆっき吃這麼快小心噎著⋯」志崎拿著自己剛剛吃了一半的飯糰,看見中島已經吃完,小聲提醒了一下。

 

 

「你們兩個也沒好到哪裡去啦,都適可而止啦。」櫻川慢慢吃著飯糰。

 

 

 

晚上,工藤如約來到了櫻川家。

準備工作並沒有很複雜,不一會就準備開始了。

 

「くどはる來把黑巧切碎,我把加熱鍋拿出來。」

「切碎啊,是這樣嗎?」工藤拿著刀比劃了幾下。

「對喔,就這樣切。」

 

工藤認真切著巧克力,一旁的櫻川抱起鍋站了起來。

 

「くどはる想要做什麼樣的巧克力呢?」

「我想想⋯⋯企鵝吧,あいあい就是企鵝喔。」

「我就知道⋯你看——」

 

櫻川拿出袋子,從裡面摸出了一個企鵝樣子的模具。

 

「這個剛好是一隻企鵝喔,くどはる可以用這個。」

「那就列入備選範圍,等一會看看還有什麼能用的。」

 

工藤晴香的學習能力看起來是很強的,以她的話來說就是機會不足,所以沒太掌握某項技能。

就像她學生時代的樂隊吉他手一樣。

 

在櫻川的指導下,巧克力很快就準備可以入模具了。

 

工藤在模具袋裡翻找著其他適合的模具。

「喔,這個,這個好⋯」工藤看見了一個模具,拿了出來。

 

是一隻貓。

 

工藤晴香認為自己和相羽交往的時候,就像一隻貓。

 

黏人的小貓。

 

在交往之前,她自己都沒意識到自己有這樣的一面。

 

「果然愛情會讓人改變。」工藤心裡想著。

 

櫻川攪動著正在加熱的巧克力,看著滿臉期待的工藤。

 

「真是的,這兩人太讓人羨慕了啊⋯」

 

 

 

企鵝,愛心,貓。

 

 

工藤只選擇了這三個模具。

她相信相羽能看出來她的心意。

 

 

 

巧克力需要一個晚上冷卻,工藤跟櫻川說好,第二天早上去櫻川家包裝。

 

 

然後,晚上,再送到心上人的手裡⋯⋯

 

评论(4)

热度(10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